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全面落实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160名退捕渔民全部参保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43:3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徐静怡 通讯员 毛宇菲)近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我区已全面落实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截至9月,全区专业和非专业渔民160人中,19人已参加职工医保,141人已参加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100%,实现了基本医疗有保障。

自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区医保局主动加强与农业农村、人社部门信息衔接,获取退捕渔民的身份信息,通过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实地走访、电话查询等方式,对退捕渔民信息进行核实校验,切实做好参保登记动态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认定并全面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及时将经认定的符合医疗救助的退捕渔民纳入医保结算系统,确保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实时结算。

五接镇地处长江东北岸,是我区唯一涉及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的镇。“长江退捕工作去年12月份开始,渔民参加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同步开展。”区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副主任崔永飞介绍,“一开始有部分渔民对医保政策不了解,对参保有抵触情绪,我们上门服务,做好解释工作,目前已实现100%参保。”

据了解,对选择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退捕渔民,按当年度筹资标准的个人缴费部分450元/人缴费,自参保缴费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过渡期,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的医保待遇。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