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区医保局开展首场照护保险宣传乡镇行暨集中受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15:20:15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胡月 蔡妍) 9月27日,通州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区照护保险服务通州分中心、6家定点照护服务企业、2家定点辅具服务企业走进二甲镇,在镇职业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场照护保险政策宣传二甲镇行暨集中即时受理活动。

活动上,二甲镇对此次照护保险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医保局则介绍了通州区照护保险现阶段工作概况并表示将肩负使命,把照护保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抚理南通照护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为二甲镇居民朋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旨在让大家通过生动形象的情景剧表演,真正了解照护政策以及居家上门服务内容。接地气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分为免费体检、辅具展示、材料受理三个区域。定点照护服务企业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定点辅具服务企业现场展示了电动家用护理床、多动能轮椅、尿不湿、护理垫等各式各样的辅助器具,让居民朋友更直观了解辅具产品并为有需求的群众试用部分辅具。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宣传台,当天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申请人家属对政策有疑问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答疑解惑。

最火爆的还属集中受理区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申请人参保情况进行核实,对于不符合享受条件的进行耐心的讲解,做好解释工作;接着对参保状态正常的材料进行复核,对于提交材料不完整的,通过便利贴的形式,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避免代理人重复跑;对于符合受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即时受理。活动当天,现场审核受理失能申请38份,失智申请11份,整个受理过程有序高效,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持续开展照护保险乡镇行暨集中受理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长期照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走进社区、即时受理,让医保政策最大化惠及失能(失智)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毛宇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