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三台社保卡自助制卡机同时开动 办卡等待不心焦

发布时间: 2019-08-20 15:53:31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曹鋆波) 炎炎夏日,准备去药店备一点防暑的药品,结果发现社保卡丢了,顶着烈日去政务中心补办,发现自助制卡机前面早已排起了长龙……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加便捷高效地补换社会保障卡,缩短补换卡的时间,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在已有两台自助制卡机的基础上又新增一台,进一步缩短了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将合作银行由原来的建设银行增加到现在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南通农村商业银行三家,给群众补换卡提供更多的选择。

有了快捷办卡的设备不会用咋办?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个人如何操作。

一、本人办理

到原卡面合作银行办理挂失后,在自助机上点击“身份证制卡”→将身份证放在对应区域(不区分正面)→等待系统读取身份证信息→核对屏幕上本人信息和照片,无误点击“确认”【注意:若已有省卡或卡未在银行挂失,界面会提示相关信息,以便于本人联系原办理网点处理;如需更改卡面合作银行可在建行、工行、农商行中选择一家】→等待1-2分钟,当场领取新社保卡。

二、代家属办理

到原卡面合作银行办理挂失后,提供本人身份证和代办人员身份证给工作人员,证件核验通过后,打印制卡二维码→点击“二维码制卡”→刷二维码后→核对屏幕上社保卡持有人信息和照片,无误点击“确认”【 注意:若已有省卡或卡未在银行挂失,界面会提示相关信息,以便于本人联系原办理网点处理;如需更改卡面合作银行需与工作人员说明,以便工作人员操作】→等待1-2分钟,当场领取新社保卡。

从第一步放置身份证到领取新卡只需1-2分钟,真是方便又快捷,我们还通过自助设备的摄像头对“是谁办理”“谁在办理”“办理了什么业务”进行了电子照片存档,做到每笔业务有据可查。

(责任编辑:孙妍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