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44:08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郁宋贤)4月起,为防范传销回流反弹,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我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深入乡镇、社区、校园、企业等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对《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内容的宣传,及时揭露传销的本质和危害,讲解典型案例,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传销陷阱的意识和能力,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击传销工作,形成全社会携手抵制、共同打击的良好态势。

明确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整治行动。加大整治聚集式传销活动力度,如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介绍工作”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以“共享旅游”“保健养生”“治病赚钱”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编造“快速致富”“发财神话”等谎言,从事“拉人头”“骗取入门费”等传销活动。

严厉打击,查处网络传销违法活动。对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等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打着“网络创业”“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为宣传口号,从事视频观看、广告点击、虚拟养殖、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传销活动,一律依法严厉查处。引导企业规范合法经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抵制防范传销意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