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医疗保障亮出惠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44:43
信息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区行政审批局供稿(季旭东) 今年以来,通州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医、住、工、学、居”等保障性行政许可与公共服务事项持续深化探索推进,尤其在医疗保障方面频频亮出惠民新举措。

一是辖区内的参保人员经备案后,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江苏、安徽、浙江、上海)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医疗费用都能一站式享受“一单制结算”,从而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二是率先实现在“家门口”和南通市区的业务通办。目前,包括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生育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特殊病备案、特药备案等在内的业务,全区已经与南通市区成功实现通办互办,让百姓提早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便利。同时为下一步实现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全南通市医疗保障+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南通一体化的全领域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邵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