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财政局: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精准预算济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08:21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姜 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区财政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让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投入到民生领域。

多渠道开源节流,为业务办公解决燃眉之急。区财政局对2022年落实紧日子要求后预计结余的“三公”两费、差旅费及办公经费支出预算进行调减,从源头上汇点滴,节细流。活用公物仓闲置办公设备,为有需求的部门单位及时调剂办公用品。严格落实政府采购设备数量限额要求,会同数量超额的部门单位及时清查资产。做好公用经费调剂,在不增加预算的情况下为预算部门单位进行款内调整,实现彰显资金效益和保有财政温度“双赢”。

全方位强化管理,用有限财力实现最大效益。区财政局将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贯穿于科室工作的全过程,构建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发行一般债券等方式,调减区本级专项资金支出,用专项支出的“减法”做民生福祉的“加法”,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惠农补贴,让粮食生产主体得到实惠,实现稳产保供目标。调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为村户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大河道治理工程支持力度,营造“绿水青山”优美人居环境。积极落实离任村干部困难提标补助,提高基层在职定编村干部工资待遇,留人才扎根田间地头。只增不减的“三保”支出锚定民利民生,用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

过紧日子,不能是一阵子。下一阶段,区财政局将继续落实资金监管要求,压实预算业务支出,保障预算安排合民心、顺民意。

(责任编辑:赵宁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