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办税“春风”助企纾困服务优

发布时间: 2023-05-10 20:19:17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樊希萌 通讯员吴伟 成云)近日,记者在南通市红星空压机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排排现代化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公司总经理张春荣说:“我们享受了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节省所得税800多万元,这为我们继续转型升级、扩大生产增添了底气。”

南通市红星空压机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此前,企业为了赶制前期落下的订单,决定购置新的生产设备用于扩大生产线。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了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税前扣除政策,发送“税收红利账单”,让企业能够及时、精准且全面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大幅降低设备更新和产品升级成本,盘活企业资金流。

准确把握企业的需求,提供资金支持、人才支持、品牌创树等对接服务,是通州助力中小企业做专做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不断擦亮通州“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环境品牌。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经济复苏中增添更多活力。

在推动政策红利“落袋”的过程中,通州税务部门依托电子税务局推出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编制各类行业指引和政策汇编,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税费政策查询途径;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主动上门辅导,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便民办税的‘春风’真是吹在了我们的心坎上,在税务干部一对一的辅导下,公司顺利享受留抵退税1013万元。”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李媛说。

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领域。该公司生产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具有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复杂的特点,公司近两年生产设备更新投入逾3.5亿元,产能、效能明显提升。“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扶持,让企业发展有底气更有动力,2023年公司将继续投入约1.8亿元更新设备。”马李媛说。

区税务局副局长林海平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高质量组织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以政策的充分享受、业务的高效办理、服务的有力保障,助力地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