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严把“四关”拧牢熟食行业食品“安全锁”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59:09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季苏婷)卤菜熟食具有方便、快捷、美味等特点,一直以来深受群众的喜爱,但在经营上仍存在“散、乱、差”的状况,食品安全存在风险。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卤菜熟食经营户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管局把好“四关”,强化卤菜熟食专项检查,拧牢卤味熟食行业食品“安全锁”。

一是严把市场主体核查关。该局采用线上监管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网上网下,注重智慧职能,巧用数据聚合,仔细筛查各平台对应经营主体数据健康度,同时实地检查经营主体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证照过期或者无证照的熟食卤菜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严把市场经营行为关。该局坚持重点导向,以食品加工点的加工环境及原材料清洗、保存、存储环境等情况是否达标;以熟食类食品及调味品等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登记台账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等为重点问题,狠抓细节、逐一排查,力争做到食品来源正规、手续齐全、流向可溯、隐患闭环。

三是严把卤菜产品质量关。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抽样检测等途径,积极畅通渠道,运用执法手段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经销过期变质以及以过期的熟食卤味回收加工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问题熟食卤味制品案件21件,有效整治熟食卤味制品经营环境。

四是严把法律法规宣传关。通过公众号、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向熟食卤菜生产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贯,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内卤菜熟食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卤味熟食行业食品安全,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