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寒夜里船舶搁浅遇危机 通州交通执法救援展“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55:28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223152240_副本.jpg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高梓正)2月22日晚23时30分,通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接到船员报警电话称有一艘重载货船“洲城机12888”在通吕运河海华码头附近水域发生搁浅。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出动交巡艇“0665”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救助,并叮嘱船员做好现场警示,以防二次事故发生。

到达事故地点后,执法人员发现,搁浅船舶已横在航道中央,严重影响通航安全。通过和船员进行交流和对现场环境的观察判断,执法人员迅速制定方案,展开救援。将交巡艇调整位置,利用缆绳与搁浅船舶紧密连接,开足马力拖拽搁浅船舶船尾,同时,通过高频联系附近重载船舶,协助交巡艇对搁浅船舶进行拖拽救援。执法人员向上下游水域发出通航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减速慢行,注意航行安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持续顶拖救援,搁浅船舶成功脱险。

经调查,因搁浅船舶驾驶员对航道不熟悉,不了解该水域的水位情况,加上夜间航行视线不良,造成了船舶搁浅。为切实保障通州区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通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不松懈,突出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避免水上交通事故发生。虽身处寒夜,但通州交通将“温度”带进执法救援行动中去,温暖了受困船员的心。

通州交通再次提醒广大船员:春季大雾天气频繁,广大船员务必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水位情况,加强瞭望,安全航行,谨慎驾驶。一旦发生水上遇险事故,果断进行科学有效处置,及时拨打12395水上救援电话,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