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273家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37:40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曹抒雁 通讯员 崔祝进)连日来,区攻坚办督查组联合法纪联动组对全区174家“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督查,严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现象及虚假整改行为,要求各地区按要求抓紧完成关停整治任务,做好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土污染防治,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相继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建立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强化退出地块风险管控。在规范危废处置利用的同时,大力开展危废专项整治行动,危废存量进一步减少。通过加强固废环境监管,启动一般工业固废排查行动,推进一般工业固废规范化利用处置。尤其在家纺城垃圾收购点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成果丰硕,据初步统计,仅去年共清运工业废料51757吨,清理工业堆放点1388处。此外,刘桥镇永成砖瓦厂遗留的印染污泥得到全部处置。

“在推进污染防治过程中,区攻坚办督查组通过会同区公安等部门建立案件侦查侦办联动机制,查处了马海军黑作坊、南通伊盛环境等固体废物违法案件,并及时开展生态损害赔偿,维护公众的生态环境权益。各镇(街道)和区发改委、通州生态环境局、通州供电营业部等部门相互配合,合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共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273家,对污染扰民的兴仁镇芦花港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全部取缔。”区攻坚办副主任袁晓娟介绍说。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