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交警春运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 2019-01-22 08:53:01
信息来源: 区公安局
【字体:

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通州交警现将2019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危险路段或事故易发点段、施工路段予以公布:

☆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

1、春节期间,城区建设路、为民路、新金路、大庆路、交通路、通海路、银河路、湘江北路、澜沧江路等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请有条件的过往车辆选择希望路、金霞路、通掘路、珠江路、朝霞路等道路绕道通行。

2、平潮地区的海五线平潮镇区段、S336平潮镇区段、S336和G204交会处、长江北高架富江路口、马躺路等点段易交通拥堵,建议驾驶人远端选择江平公路等道路绕行。

3、川姜地区的川叠公路、金川大道、S223(川张线至青年路段)、川张线川港段车流量较大,建议驾驶人选择新世纪大道、S336、G345等道路绕行。

4、S225(通州区富港路口至江海大道路口)、洋兴公路(富港路口至江海大道路口)、石江公路(海五线路口至通洋高速西亭出口)、海平线西亭镇区段、洋海线骑岸镇区段禁止重型货车通行,请过往货车驾驶人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危险路段或事故易发点段

1、张芝山镇南三线南兴江海河大桥、高新区345国道与335省道跨线桥等主要河流、主要干道上的跨河跨线大桥,桥面雨雪天气湿滑易结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先锋街道苏家埭村高速涵洞、龙盛大道兴东机场灯光带涵洞等涵洞雨天路面积水影响安全通行。

3、石江公路西亭镇九总渡村人民桥采取限高(2.5米)措施,限制超高车辆通行,部分驾驶员因一时疏忽或试图强行通行易导致事故。

☆施工路段

1、由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先锋镇工程施工需要,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20年6月30日,对青年东路派出所路口至中锋路口段实行封闭中间机动车道,所有车辆、行人从道路两侧新建辅道通行的交通组织措施,敬请过往机动车尽量远端选择振先路、富锋路、双龙路、花园路、世纪大道、人民中路、人民东路、通富北路等道路绕行。

2、根据G345南通东绕城(通洋高速出口至邓九路口段)工程建设的总体安排,自2019年1月15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对老石江公路(通洋高速出口至邓九路口段)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新拓宽的西侧路段实行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禁止重型货车(施工车辆除外)在上述路段上通行。敬请过往车辆、行人提前选择骑四线、G228、海平线、平海公路等道路绕行。

3、根据南通市通州区2018年度县乡道路维修计划安排,自2018年9月24日至2019年5月31日对兴五路实行全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措施,敬请过往车辆、行人远端选择S356、海五线、润五路、S336等道路绕行,区域内的车辆、行人按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安全、有序通行,并自觉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高速出口、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都是车流高度集中区域,要避开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以及危险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遇到堵车应通过路面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微博、微信、百度等渠道了解拥堵原因和绕行路线,切勿强行乱穿乱挤,“见缝插针”,占用应急车道停车。

●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减少恶劣天气驾车出行。遇雨雪、冰冻、浓雾、雾霾天气时,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小心谨慎驾驶,防止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发生。

●冬季是夜间事故高发季节,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雾天行车,可间歇使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上因雾气凝结成的小水珠刮干净,以改善视线,切忌边驾车边擦玻璃。

●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微型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农村地区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极易失控发生事故,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春节临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请广大乘客主动监督。危化品运输车严格执行江苏高速凌晨2时-5时限行规定,不违法违规运输。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春节即将来临,酒席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方式:电话(110)、交警官方微信(南通通州交警)、官方微博(@江苏南通通州交警)。

(责任编辑:白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