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首家医疗美容诊所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04 10:11:53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朱娅楠 张童童)为全面加强我区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工作,3月下旬,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首家医疗美容诊所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医美诊所药品和器械的购进、验收和储存等环节开展检查,随机抽查了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含进口和国产)、透明质酸钠等产品。一是查看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检查药品、器械购进是否查验并留存其进口药品通关单证明文件、供货商资质,票、账、货是否相符,确保提供的药品来源渠道合法;二是查看对应批次的药品运输、储存全过程温度监测落实情况,主要检查是否落实温度检测管理要求,自动报警装置是否可以正常运行,是否配备应急电源;三是查看主诊医师的执业医师资格及备案,是否具有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经历,是否按规定开具处方、填写和保管病历资料。经检查,该医美诊所的各项措施基本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医美诊所要强化自我管理、增强守法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健全自查自纠机制,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指导做好验收工作,强监管、严整治,有效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和医疗美容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