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药店解“封” 购发热止咳药仍需登记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10:2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徐艳梅 实习生 张慧)3月27日下午,位于城区建设路南端的江海大药房大门敞开,消费者无须经过体温检测,直接进门购药。店内,顾客戴着口罩,手拿药品正在排队等待结账。

根据上级防疫工作部署,3月21日,我区向全区535家药房发出通知,当天起,全区零售药店取消半封闭经营、体温检测。这预示着我区药店经营逐渐步入正轨。

2月14日,我区发布药店疫情防控措施通报,对药店提出四大项17个要求,其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是,小型零售药店实行半封闭状态经营,大型药店及医保口罩定点投放店可进店购药,但必须严控进店人数。同时,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一律凭身份证如实登记购买人员信息。

而此次新通知也要求,对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消费者做好实名登记。江海大药房负责人严女士说:“对这些顾客,我们都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严格做好登记工作。同时按照要求,保持店内环境清洁、消毒、通风,顾客也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店。”

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曹保国说,疫情好转,但市民仍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出入药店时要戴口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药店的日常监管,重点关注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人员情况,确保居民安全。”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