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医保实现长三角门诊住院直接刷卡结算

发布时间: 2020-09-17 19:09:39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杭娟 季晓玲)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就医,近期医疗保障再出惠民新举措:我区参保人员经备案后,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江苏、安徽、浙江、上海)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医疗费用都能一站式享受“一单制结算”。

需要提醒的有两点:一是参保人员至南通大市外异地就医,仍需先办理相应备案手续,选择就医地区,然后持已启用的社会保障卡至就医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就医。二是异地就医备案办理途径有:符合条件的转诊人员在我区具备转诊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直接办理;自主转院、长居异地、长居异地签约(异地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等均可通过南通医保APP、传真、邮寄、窗口办理等方式办理。

(责任编辑:季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