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运盐河学校能如期交付吗?质量和环保有无保障?相关部门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 2020-05-20 20:12:2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艮雨)“运盐河学校能如期交付使用吗?”“工程赶进度,质量是否能保证?使用的材料够环保吗?”5月19日下午,区教体局、住建局、市监局、通州生态环境局、代建中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学校等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推进运盐河学校建设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运盐河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项目是2019年我区为民办实事的十大项目之一,规划总占地面积174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初中按照12轨36个班(在校生1872人)、小学按照8轨48个班(在校生2160人)、幼儿园按照5轨15个班(在园幼儿450人)的规模进行建设。还有三个多月就到开学季,施工现场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家长们担心的问题怎么解决?

当天,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基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建筑主体外墙正在做真石漆,教室内水磨石地面和内墙乳胶漆在施工扫尾,铝合金门窗正在安装。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蔚华介绍,主体建筑预计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教室内的课桌椅、教师的办公桌椅都已经采购完成,正在加工生产,预计6月中旬进教室。多媒体设备采购结束,6月中旬安装。操场施工基础工作也已经展开,6月底前基础工作完成,7月份做好面层,7月底前结束全部工程。

对于质量和环保问题,区中小学校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宏飞回应,“生产期间已委托南通市质检部门对课桌椅的板材等进行全程跟踪检测。另外,从招标开始,就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产品质量要求,包括板材要求AA级橡胶木齿接板,油漆采用环保型UV漆三底,环保水性面漆两遍,落实有实力的生产企业。操场塑胶场地的材料也是经过专业部门检测,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安全有保障。”

因为考虑到幼儿园有吊顶、橱柜、软包等装饰装修,暂不招生。据悉,为切实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进度,提高环保要求,中小学开学前,将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多轮环境监测,并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监督,符合环境安全要求再投入使用。“区市场监管局、通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也将主动作为,即日起全程跟踪项目建设,直至开学,努力把运盐河学校建成安全、绿色、环保的学校,不辜负群众的热切期盼。”徐宏飞表示。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