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率先实现与南通市区报销备案类经办业务通办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17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杭娟) 继“一窗通办”“一卡通刷”以后,今年,南通市医保中心又推出“全市通办”这一便民举措。国庆前夕,拿着市区医保卡的通州市民季某在“家门口”就成功报销了妻子的生育费用。这也是南通市区参保人员在通州区办理报销备案类业务的第一单,标志着我区率先实现了与市区医保报销备案类经办业务的通办互办。 

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每一项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实现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南通市全力打造全市医疗保障+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市一体化的全领域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为了尽早实现和市区的业务通办,今年5月份至8月份,区医保中心分批安排经办人员至市区相关科室培训学习。在服务事项、申办材料、经办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等方面做到与市区完全统一。

目前,包括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生育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特殊病备案、特药备案等在内的业务,我区已经与市区成功实现通办互办,让城区百姓提早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便利。各县(市)、区参保关系管理、待遇支付类业务“全市通办”正在分步推进中。而我区率先实现与市区的医保报销备案类经办业务的通办,为全市医保通办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市级统筹、业务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多元化、便捷化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医保便民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毛宇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