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打造智慧城市 服务智慧民生 通州移动跑出新基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34:5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 石玉峰)作为新基建时代的领跑者,南通通州移动始终以“打造智慧城市,服务智慧民生”为己任,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引领示范应用,以网络升级驱动数字经济,助力通州开启全新城市智慧生活。

5G网络建设按下新基建“快进键”

2019年以来,通州移动全面布局5G建设,以“精准覆盖,全面领先”为目标,开展天面、配套、传送、电源、机房等5G入网全流程管控。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超150座5G基站,实现了通州主城区商圈、公园、住宅等区域移动5G信号连续覆盖,重点确保区政府、汽车站、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景高品质5G网络的畅通使用。

除了主城区覆盖,今年4月南通兴东国际机场5G信号全面开通,因机场占地面积大,漫游用户多,流量需求高,通州移动的技术人员与兴东国际机场积极对接,江苏首个5G全覆盖国际机场顺利建成。此外,今年7月,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顺利通车。通州移动积极响应“新基建”号召,率先在大桥上完成5G网络覆盖,全方位保障通车后行驶车辆的日常流量需求.

5G触手可及改变网络生活

如今5G网络与千兆宽带已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通过5G网络和千兆宽带下载一部高清电影只需要几秒钟,视频聊天、网络直播、大型网游畅通无阻不再卡顿。

张先生经常看到自媒体宣传5G网络商用,也想体验一下。针对张先生经常出差流量需求较大的情况,通州移动工作人员向其推荐5G融合套餐,超大流量、5G高网速,还能与家庭成员共享,张先生对移动5G网速和服务十分满意。据了解,截至目前,通州移动5G终端数累计超3万台,5G套餐用户已超13万户。

5G智慧社区飞入寻常百姓家

借助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通州移动对华山花苑进行了基于5G网络的智慧社区治安防控信息化提升。改造后,小区183个单元楼道全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此外,小区还安装了智慧井盖、智慧烟感、智慧消防栓、智慧燃气报警器等设备,“5G智慧社区”掀开崭新的一页。

“华山花苑为我区规模较大的拆迁安置小区,人口众多、人员复杂,原先小区信息化程度较低,管理难度大。此次的智慧社区改造覆盖全小区60栋住宅楼,自今年4月底正式运行以来,小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91.4%,连续三个月实现零发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社区民警张警官感慨道。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