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鼓励市民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12369环保热线举报

发布时间: 2023-04-12 21:02:4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崔祝进 陆敏前)近日,从通州生态环境局获悉,一名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的热心市民收到了该局发放的举报奖励1000元。自2021年11月15日启动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机制以来,该局共接到反映扬尘、噪声、环评手续等举报20余起。今年1~3月,有近10人次提供了环境违法线索,通州生态环境局依据奖励办法,对情况属实的6名举报人发放有奖举报奖金7800元,相关区域执法分局均对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对举报线索涉及点位下达了整改通知。

据了解,为克服目前环境执法人员少、企业数量多、违法排污手段隐蔽等困难,通州生态环境局积极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鼓励公众对发生在身边的排污行为进行监督,选取了120名生态环境志愿者结对120家重点单位,通过开展“一对一”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服务,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的同时,加强环保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推进公众参与环保、关心身边环境行动,汇聚群众力量,让污染环境者无处遁形。

今年2月20日,通州生态环境局接到市民举报,在平潮镇发现通扬运河岸边有污水外排。经最终查实,是南通某建材企业将生产废水通过暗管外排至通扬运河。目前该案已立案调查,拟处罚并移送公安机关。

2月27日,石港镇江海村一居民举报正在建设的厂房卫生防护距离不足,围墙离居民住宅仅有1米。接报后,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在建地块为南通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租用,现用作通锡高速施工临时设施建设。现场检查时,工地地基施工已结束,正在建设水稳拌合站配套的料仓。地块西侧和北侧均有居民住宅,距离较近。鉴于现场工地负责人提供了相关批件,环保执法人员要求该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批复文件相关要求建设,通州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做好跟踪督察工作。

通州生态环境局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排污及破坏环境行为,都可及时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12369环保热线举报。一经核实,通州生态环境局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并对举报材料及举报人的情况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