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提高部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35:48
信息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曹荣)为了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生活,我区今年首次对65周岁及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予以适当倾斜。

根据南通市政策文件规定,65-74周岁、75周岁(含)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分别提高5元、10元。今年1-4月,区人社局已向区财政局申请拨付资金,对65周岁及以上人员进行了调资,共为近20万人发放了610.15万元的基础养老金。

此次分年龄段的增加基础养老金是阶段性的调资,后续区人社局还将根据上级文件规定,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要求,对全区所有领取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人员进行政策范围内的正常调资,稳步提高城乡老年居民待遇水平。

(责任编辑:刘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