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22:37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肖悦)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巩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成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五毛食品”通常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还包括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在校园及周边较为常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和青少年学生青睐,但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

行动主要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拉网式清查,以“五毛食品”为主,开展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共针对性抽取“五毛食品”60批次,检测脂肪、蛋白质含量以及添加剂各项指标,发现不合格10批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做好食品安全信息宣贯,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扩大抽检范围,强化监管。对相关“五毛食品”回头看,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防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