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图书馆恢复开馆首日接待读者200余人

发布时间: 2020-03-27 13:45:0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曾银霞)3月25日,通州区图书馆正式恢复开馆,当天共接待读者阅览24人、借书195人。

上午九点,读者戴着口罩,在出示证件、登记信息、接受非接触式测温及安全检查后,陆续进入馆内。区图书馆馆长王彦芳介绍,为了保障安全阅读,他们在开馆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所有开放区域仔细进行消杀,另外新采购了消毒柜对归还的图书进行集中消毒处理。开馆后,工作人员在馆期间将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并扩大各开放区域消杀范围,增加公用设施、检索用电脑、自助借还机等设备的消杀频次。

记者了解到,区图书馆本着防控安全和读者服务并重的原则,限时限流,规定同时在馆阅读限制50人,同时在馆借书限制100人。读者取号入馆,入馆人数达到限额时,其他读者需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区图书馆疫情期间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开放区域为二层少儿阅览室,三层成人、报刊阅览室、亲子阅览室暂不对外开放。疫情期间对未成年人暂不开放,少儿图书由家长代为借还。值得注意的是,自开馆之日起60日内归还的图书,视为按期归还,无须至服务台作逾期处理。归还的图书统一放至二楼还书箱,以便集中消毒处理。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