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实现农村住房救助保险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12:15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朱键 通讯员 刘燕华)2月28日,记者跟随通州人保财险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刘桥镇徐园村刘海桥14组,该村一农户住房于1月3日发生火灾,事故导致家中附房被烧毁。目前,该农户已获得赔付,成为我区实现农村住房救助保险全覆盖后,获得理赔的首个农户。

“我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民政部门和保险公司,以最快的速度为农户取得理赔。”村干部姜佳幸介绍。

火灾、台风等自然灾害一旦发生,往往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的损失,为帮助我区农村家庭分担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造成的住房财产损失,2018年底,区民政等相关部门为全区农村家庭购买公共安全农村住房救助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通州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梁瑛表示:“保险是去年12月28日生效的,徐园村这一农户1月3日发生火灾后,我们接到报案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赶到现场进行相关理赔工作。”据了解,区民政部门通过对我区各个乡镇村居进行摸排,为全区约22.78万户农村户籍家庭投保公共安全农村住房救助保险家财险。“这一险种包含了农村家庭房屋主体、附属建筑物,还有基本生活设施等,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抗御风险的能力。”梁瑛介绍。

据悉,未来我区农村家庭如若遭到火灾、爆炸、台风、雷击等意外非人为事故,均可向属地镇村报备,由镇村向民政部门和保险公司统一报案,获得理赔。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