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楼市活跃 同比销售创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商品房销售19000余套,同比增长近20%

发布时间: 2020-10-19 20:10:4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楼市一向都有“金九银十”之说,眼下兴旺的通州楼市印证了这一说法。日前,记者获悉,仅国庆期间,通州销售商品住宅600余套,与疫情期间的2月份销售量基本持平。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通州楼市也逐渐活跃。实际上,今年我区各新开楼盘基本都做到了开盘即清,销售套数面积连创新高。截至目前,我区商品房销售19000余套,同比增长近20%,销售面积达163.86万㎡,均为历史新高。其中7月份单月销售3639套,面积达39.02万㎡,几乎为2010年全年销售水平。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高铁新城枢纽、中创区东扩等项目建设,拉动了先锋、五接、平潮、川姜等镇(街道)的住宅销售,这些区域优质楼盘较多,市场购买力也强。值得注意的是,南通市区及周边县市区成为这些片区楼盘的购房生力军,达到了总购房者的35%。比如五接镇的江韵雅苑占比为61.20%,海上明月花园达72.79%,平潮镇的时光樾澜庭占79.77%,而川姜镇的悦禧花园,南通市区与海门人购房比例更是高达84.14%。该业内人士表示,受新机场、铁路、江海大道东延等多重利好影响,南片、西片环南通乡镇未来发展预期较高,加上地理位置相近,所以吸引了毗邻的南通市区及周边县市区人群前来购买;加上我区劳动人口输出倒挂现象严重,而他们又是购房的主力军,因此实际通州本地人购房数只占总购房者不到三分之一。

随着通州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我区土地市场被全国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看好,土拍市场日趋火热。今年以来,我区已拍卖20多个地块,预售48个项目批次。

与此同时,活跃的销售市场也使得房源库存吃紧,目前,我区房源库存去化周期仅为4个月,创历史新低。至年底仅有文澜府、东时区、澜庭序等近十个地块有可售房源。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调供需、保民生工作,我区将继续做好稳房价、控市场等相关措施落实,加强日常巡查和随机督查,推进二手房交易备案登记,整顿二手房中介机构,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强化商品房建设过程监管,积极推进车位办证工作,目前已有学府嘉苑等5个小区办理车位现售备案,德庆苑等8个小区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