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11:03:05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施悦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部署,根据《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市监办发〔2023〕22号)文件要求,4月1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

该局通过“随机查餐厅”“餐饮单位你我同查”等做法,紧紧围绕制止餐饮外卖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浪费等重点问题,依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行动中,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对全区76家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对4家未履行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的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当场警告处罚,并对其中1家拒不改正的主体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督促整改和查处曝光力度,压实经营者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推动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