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就业中心:亮出用工保障“组合拳” 助力经济“开门红”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16:51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王宇慧 沈婷)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就业专项服务,2024年春,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就业中心窗口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冬训契机,积极落实系列举措,强化春季用工保障。

就业中心窗口党支部组织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党员冬训主题活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通过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认真落实2024年春节期间用工奖补政策,做好长江退捕渔民等就业困难人员春节慰问送温暖工作,在做好党员冬训的同时,促进2024年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时间落地见效。

一是提早摸清用工需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2024年春季用工需求情况专项调查,累计调查企业1947家,范围覆盖专精特新、优势产业链、船舶海工等重点企业,广泛采集企业缺工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建立岗位需求清单,为精准保障用工提供支撑。

二是密集举办招聘活动。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就在家乡 职通未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等主题的线上线下招聘会31场,参与企业293家,提供1340个岗位,岗位需求人数17217人,持续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加强匹配和精准对接。目前达成就业意向4686人。

三是深化开展劳务协作。大力实施2024年“春风行动”苏陕协作系列招聘会及“春风送岗 助你就业”南通—贵州劳务协作活动,组织企业分赴陕西汉中和贵州铜仁等地开展劳务招工,提供岗位1.2万个,强化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实现全区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