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部门为528名2023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1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陈婕)高校毕业生小石曾多次通过电话咨询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并制定就业目标。“我所学的专业是模具,想找模具制造设计方面的工作,最好离家近点,尽可能地多磨练磨练,积累经验。”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访,最终小石与一家压铸模具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对于充分开发高校毕业生人才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充分认识到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积极调动资源推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截至目前,2023届累计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数已达到528人,累计已联系率100%,实现就业率92%以上。

就业帮扶,多措并举。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为往届、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服务,主动为已实名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推荐就业岗位,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对已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就业状况,对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拓宽其就业渠道,使其尽快就业。通过落实有针对性的见习、就业帮扶等“一对一”就业服务措施,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保驾护航,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