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曹文伟 沈婷)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和市场需求变化,很多毕业生面临找工作的困难。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于12月16日至12月31日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积极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未就业人员就业。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将行动具体要求落实,形成计划周密、重点突出、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主动衔接相关工作,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等为服务对象,集中开展服务。

为确保此服务周活动取得成效,各部门间积极配合,多渠道进行全面主题宣传。充分利用通州人力资源网、“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通州就业微信公众号、人社工作微信群等创新宣传方式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周活动宣传,实现信息发布多样化、全覆盖,积极发挥各街道、乡镇人社协理员的作用,以社区、村为阵地,开展宣传,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区发布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6271个,参加就业见习10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