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御14号台风“莫兰蒂”及强降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各防指成员单位:
  今年14号台风“莫兰蒂”14日13时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南方向360公里的西北大平洋洋面上(东经120.1°、北纬22.2°),中心风力17级,中心气压915百帕,目前正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据区气象部门预报,受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环流与西风槽共同影响,15-17日我区将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日夜里-17日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15-18日伴有陆上5~7级大风,江面6~8级大风。根据市防指和区领导指示,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防御台风及强降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防汛责任。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恰逢中秋假期,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台风及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领导,加强值班,强化责任落实,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守岗位,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二、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预测预警。为防范台风及强降雨,要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雨水情,根据预案做好相关工作。
  三、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和调度。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次降雨过程雨量大、局地降水集中,要加强长江堤防、泵站、涵闸等防洪排涝工程的巡查,对于易发生险情的险工险段,要重点防守,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及时处置各类险情,同时,要高度重视集中强降雨带来的积水内涝,做好城市防洪排水设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排得出、排得快。
  四、加强防汛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地、各单位要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不得擅自离岗,如有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确保信息通畅。
  以上通知,请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

 

2016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