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创文创卫双向发力融合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7-27 14:34:03
信息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字体:

区城管局供稿(衣然)自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开展以来,区城管局聚焦文明城市专项提升行动,把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总体谋划和精细管理结合起来,着眼大局、抓住根本、统筹推进,实现了整体效益和整体质量的共同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支部书记的区城管局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迎查攻坚支部,支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严格对照标准研究部署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举措,实施挂图作战。

二是强化精细治理。开展微治理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组织专项整治行动32次,对东大批发市场、第一集贸市场、第二集贸市场、为民路朝阳公寓段等重点区域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共清理出店经营185处、门前乱堆乱放385处、乱拉乱晒145处,规范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960辆,清除门店设置二门头和乱张贴185处,累计劝导机动车违停行为11472次,累计张贴违停处罚单727份。

三是强化巡查交办。构建全方位、无缝隙巡查机制,由局领导及城区两个街道领导轮流带领相关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重点就夜间、节假日期间的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执法巡查,确保城市管理全方位、无死角。同时,创建工作专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问题、补短板,围绕市容秩序、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环卫保洁等领域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跟踪整改,目前共下发各类交办单101份。

(责任编辑: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