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根治办:工程建设领域积极落实“一案双查”制度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00:32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陈博文)4月11日下午,市根治办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领域“一案双查”业务培训会。我区根治办组织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相关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提升管理水平。

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强调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需要双管齐下、标本兼治。一方面要通过“一案双查”执法工作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压实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欠薪线索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检查问题。另一方面要通过“四结四清双挂钩”日常监管工作。指导施工单位采用项目现场用工与工资管理方法“双挂钩”方式进行管理,推动施工单位上在项目用工管理做到“结用工、结考勤、结应发、结进度”的“四结”标准,和“合同约定清、出勤核对清、应发确认清、实发告知清”的“四清”标准。

下一步,区根治办将联合人社、住建、城管等部门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一案双查”业务工作指南,强化对我区工程领域在建项目的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压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俞檀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