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召开重点工程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16:15:27
信息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字体:

区城管局供稿(金锋)为全力实现城管领域重点工程“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12月5日下午,区城管局召开重点工程建设分析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重点工程办对2022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入总结经验、查摆不足,相关科室(部门)围绕2023年重点工程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局主要领导作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在明年重点工程谋划上要谋早谋深谋准项目要与当前政策紧密结合,要充分做好调查研究,反复论证项目的可报批性和可实施性,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有效性。只有找准政策导向,才可能做到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上要抓严抓实抓细要加强项目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加强项目统筹调度,建立项目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节点管理。对重点项目,要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定期梳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影响工作推进的问题和瓶颈,把握进度、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统筹解决好相关问题,确保项目扎实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与审批部门、要素保障部门的会商机制,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最大程度争取理解、支持和帮助,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在项目后期管理上要用心用情用力坚持效果导向,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加强专项资金内控管理和过程控制,做好全流程资料整理,确保项目建设全程合法合规、资金拨付规范标准、项目质量符合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守住底线,确保各项工程安全运行,三是提前谋划,确保来年城管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