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通州交通与项目施工单位联合开展“同乘清风专列 共悟廉洁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06:53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333_副本.jpg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于静)5月25日下午,南通绕城高速通州区服指办临时党支部与三工区项目部党支部和监理二标党支部联合开展“清风地铁·廉洁同行”廉洁主题教育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观了“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感受南通浓厚的廉政文化底蕴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变。

走进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展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特别引人注目,爱国企业家张謇先生的家风故事、廉洁故事和南通近现代能人志士高风亮节、厚德载物的事迹以及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边学习领会其中的精髓,一边感悟革命先驱、廉吏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

踏上“清风号”列车,廉字标识和警句标语随处可见,让人如同置身于流动的廉文馆中,大家在坐、立、扶、倚、行中领悟江海清风、畅行廉洁的内涵。“有廉洁当扶手,站得稳梦想更驰骋” “列车可以往返,人生无法倒带”……这些警句标语无时不在提醒党员干部们要保持廉洁自律意识,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能顺利到达人生终点站。

步入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扑面而来,一朵朵莲花在站台玻璃拦板上绽放,一盏盏莲花形状的照明灯布满天花板,还有大幅的“江海清风”壁画……参观人员在移步换景中接受独特的廉政文化熏陶,感受南通城市建设蓬勃发展的时代气息。

这次南通绕城高速通州区服指办和施工、监理单位三个党组织共同组织的“清风地铁·廉洁同行”参观践学活动,对深化南通绕城高速“一路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感慨:“一节地铁车厢让我们体验了一堂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课,一次绕城高速参建人员的共同乘坐使大家得到了一场别有深意的廉润初心洗礼。” 区服指办党组织负责人曹杨国特别强调:“我们作为南通绕城高速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一定要进一步紧密联合,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共建活动,学廉文、修廉心、筑廉路,让清风向未来,‘廉’花一路开。”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