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区域治理指挥中心积极开展国家部委数据接口申请调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02:44
信息来源: 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字体:

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供稿(马蕊珠)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国办发〔2021〕6号)精神,11月23日,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起草《关于积极申请使用国家部委数据接口的通知》,组织全区积极部门积极通过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从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申请、调用国家部委数据接口。

此次国家部委数据接口清单有防疫健康码、婚姻登记信息核验(双方)、中小学学籍信息查询接口、人口库人像比对、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服务等21家国家部委的109项重点资源,我区部门可根据本单位实际业务需求来申请调用。

下一步,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根据各相关单位提交的《国家部委接口资源订阅申请表》,配合各单位对所需的资源进行申请调用,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区级部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推动国家数据跨层级高效共享。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