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2024年财政“同级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11:04:42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朱佳仪)4月10日,2024年财政“同级审”进点会在区财政局召开,区审计局审计组全体成员、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负责同志针对本次审计的对象、范围、时间安排以及审计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年“同级审”不同于以往的地方进行了说明。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琳强调,“同级审”是法律赋予审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检验一年来全区财政运行状况和效果的重要手段,财政部门和审计组应以更高的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财政“同级审”工作。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雪华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审计重要意义。要将财政同级审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机会,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主动回应、积极行动、迅速落实,主动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对接,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为审计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审计监督扎实有效。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按照定人、定事、定时限的工作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他指出,同级审是对公共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有力鞭策,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审计整改推进管理提升,及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推动财政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宁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