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局全力做好台风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3:48
信息来源: 区公安局
【字体:

区公安局供稿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6日,我区出现了大范围强风和暴雨的恶劣天气,导致多路段树木倒伏、广告牌脱落,部分路面积水,道路安全隐患增多。为了消除台风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区公安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引导,发布温馨提示。根据气象预报后半夜起将有大风和强降雨,7月25日下午,召开专门会议,要求民警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吸取教训,迅速行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形式发布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强化路面抢险,全面疏堵保畅。强风暴雨导致辖区多路段树木倒伏、广告牌脱落,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区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落实应对措施。一方面实施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快速处置方法,及时在事故现场放置发光警示标志,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协调,并联动车辆进行车辆拖移救援,另一方面立即组织人员联合消防、路政、园林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利用围栏、锥桶等措施封闭道路,对倒伏树木和积水路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并在外围进行车辆分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三是强化路面巡逻,提示安全驾驶。7月26日清晨,组织民警提前上路,切实加强临河、跨线桥等危险路段的巡逻力度,通过亮灯巡逻、喊话等方式不断提醒广大驾驶人提高警惕。同时,落实专人对辖区各施工路段进行再次勘查,对辖区树木倒伏,广告牌、标志标牌脱落等情况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确保来往车辆安全通行。  

四是强化安全防护,做好内部管理。根据区局的统一要求,对自身营房的水电气等设施做好监管,对内部人员的安全出行做好提醒、防范,加大自我防护的能力,要求全体人员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着制式雨衣上路执勤,亮警灯,在路面执勤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动态情况,确保自身及群众安全。

(责任编辑:白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