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住保中心开展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5 13:58:07
信息来源: 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区住建局供稿(徐海彬)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4月12日下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召集区内备案的112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经理开展了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小区消防器材要定时检查更新,时刻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通市住建局物业综合专家库管理专家杜迎春从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台账资料、设施设备操作、消防日常管理及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讲解。

会上,区住建局副局长庄建峰就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明确消防管理职责: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做好培训内容宣贯,提升物业服务人员能力水平;三是切实履职尽责,持续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升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五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按物业服务合同履约。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这次培训提升了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应对和处置事故能力,对有效保障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邱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