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新业态劳动者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24:24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王婧婧)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整合力量资源,集成服务内容,不断丰富“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内涵,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通州”的主力军。

5月25日上午,通州区总工会和卫生健康行业工会在大润发骑手之家和万豪公寓组织开展了以“凝'新'聚力,暖'新'到家”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区120急救指挥中心作为服务小分队成员之一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为美团和饿了么骑手详细讲解单人心肺复苏术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同时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练习,使大家对急救全过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活动,参与急救技能培训的外卖骑手共50余人,现场共发急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区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瞿新年表示,本次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通过手把手的教学,让外卖骑手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众急救知识科普宣传工作共融发展、互促共进,又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创新化发展。2023年,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将以党建品牌融合创建为出发点,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打造创新志愿者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品牌创建质量。

(责任编辑:陈梦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