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领航之星”名优教师示范性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17:06:46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为充分发挥区域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名师资源有效整合与区域共享,提升各学校校本教研以及课堂建设品质,提高区域教师专业素质与课程实施能力,区教师发展中心于近日举办2023~2024学年“领航之星”名优教师示范性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学前、小学、初中学段三个活动地点,分别在二甲中学、通州小学、运盐河幼儿园三所学校举行。各学段均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共设置语文、英语、化学、数学、音乐等8门学科,来自区内各学校的24名名优教师进行了示范课教学。课堂教学之后,邀请区内各学科的专家教师分别对课堂进行了点评。

本次教研活动,打破教研与实际教学之间的隔阂,构建教学与研究的紧密联系通道,发挥教研的现实生产力,受到基层学校和教师的热烈欢迎。与会教师表示,活动紧贴一线教学的实际需求,紧密联系课程标准,以后的教学中,将立足课堂教学,依据课程标准,将新课标理念赋形生长、根植人心,为全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