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以商业秘密保护新举措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03:00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皇小秀)4月11日,区市场监管局携区域内14家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及其他科技型企业参加由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主办的“商业秘密保护‘协同护密面对面’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能力和水平。保护商业秘密,就是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保护力度,采取系列新举措健全商业秘密保护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我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多点发力,构筑商业秘密保护防护网。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对全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进行调查,结合全区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以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其他科技型企业为重点,选优培强,培育建成商业秘密维权联系点3个、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104个、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基地1个,突出其示范引领作用,织密全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防护网。

宣传引导,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同向发力,为企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供助力。线下,发挥14个镇街“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的作用,通过调研走访,深入企业了解问需,为企业提供指导帮扶,助推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保护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动能和核心竞争力。线上,积极推广应用“商业秘密综合服务平台”,集成法律法规、网络培训、企业自检、维权互动、商业秘密鉴定、公证等多个功能为一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提高全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近年来,共走访调研企业400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2万多份,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维权等服务214余次,开展企业培训、宣传69场次。

强化组织,打造商业秘密协同保护格局。区市场监管局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纳入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框架下统筹推进,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负责、多方联动”的商业秘密保护格局。加强跨部门协作执法,创新打造行刑衔接融打平台,构建行刑衔接前沿哨点,有效提高商业秘密保护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侦查衔接效率,增强部门之间打击违法犯罪合力。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商业秘密保护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商业秘密侵权行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佳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