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通州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5 14:18:40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高阳)为进一步夯实资产管理基础,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高质量发展,近期,区财政局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资产清查利用试点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审核,圆满完成对我区295家行政事业单位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制汇总工作。

一是明确要求,严格编报。要求各单位严格根据政府会计制度和资产管理规定,做好账务处理、资产系统录入、折旧计提等工作,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利用QQ群上传培训视频及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编报范围、编报内容、数据填报口径和系统操作方法等事项。

二是强化审核,提升质量。重点审核闲置资产、资产处置、在建工程未转固、资产期初期末变动率等数据,同时与资产清查专项行动数据相结合,确保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加强资产年报与政府财务报告、部门财务决算数据的对比分析,强化资产月报日常监管与年报编制有机结合,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切实提高资产年报数据质量。

三是注重应用,增强保障。年末资产发改委较上年增长67.88%,农业农村部门增长25.23%,文广部门增长12.97%。近年来,我区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资产的使用效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高三农关注度,加强对基础设施投入,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国有资产对民生保障的强力支撑作用,使通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以推进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拧紧责任链条,创新工作方法,分类施策盘活国有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开创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宁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