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通州交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54:34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周嘉宝)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交通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通州区交通运输局团委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中,通过宣传展板及讲解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宣传,让青年同志全面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及重要领域,对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流程、技术手段和防范措施有了深入认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利用公交标语、客运站电子屏等对外窗口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氛围。

在集中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创新引领 国安砺剑》十大公民举报案例专题展播电教片。影片中结合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深入剖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复杂问题,进一步树牢风险防范和勇于斗争意识。青年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接着,全体人员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范技能等多个方面。青年同志们积极参与,争相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竞赛,大家不仅巩固了国家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团结协作和竞争意识。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交通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州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