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启动2024年度65周岁以上男性居民前列腺健康筛查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4-17 14:43:03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仇博文)为推进南通市区65周岁以上男性居民前列腺健康筛查通州区项目顺利开展,4月15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区卫健委副主任王亚春出席启动会,各项目实施单位领导、负责项目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前列腺疾病”是威胁广大老年男性健康的“杀手”,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男性前列腺健康,2023年起,将市区男性居民前列腺健康筛查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实施范围拓展到全市各县(市)区,我区筛查任务数为5000名。

王亚春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充分认识前列腺健康筛查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前列腺健康筛查项目作为回应老年男性群体“健康关切”,提升癌症早诊早治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时序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沟通衔接,优质高效完成前列腺健康筛查项目各项任务;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营造党政领导重视支持、社会各界热情关注、男性群众自觉参与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区卫健委卫监疾控科负责人张国彬对《2024年通州区65周岁以上男性居民前列腺健康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2023年度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各参会人员就项目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项目具体承担单位南通市肿瘤医院和平潮镇平东卫生院,通州区人民医院和兴仁镇兴仁卫生院分组进行了对接交流。

目前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是前列腺疾病筛查的最好指标,我区今年实施的前列腺健康筛查项目主要指采血检测PSA,发现可疑或异常结果,建议进一步检查,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实现早诊早治,降低病死率,改善预后,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王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