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通市2024年“领航杯”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4-17 10:32:40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近日,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领航杯”南通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在南通高新区小学举行。来自全市58所学校的25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创新、创造、智能、智慧”为主题,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比赛设置创意智造、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14个不同的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包括AI掌控任务挑战赛、智能工厂、智慧社区和智能驾驶挑战赛等,帮助学生探索前沿的科技知识。比赛中,选手们设计编程机器人、调试应用程序,以扎实的信息技术功底应对竞赛中的各种挑战,熟练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现了高水平的动手能力和出色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活动为培养学生科技核心素养搭建了平台,也是为学生减负的有力举措。我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科学知识的教育、科学实践技能的培养,引导学生在科技探索创新过程中全面提升信息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