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举办第十四届中小学优秀班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45:09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11月4日至23日,区教体局举行全区小学、初中、高中、职教四个学段的优秀班会课比赛。

本次班会课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班会课方案设计比赛,全区共167名中小学教师参加,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30名教师进入第二阶段的现场教学比赛。

现场赛课分别在实验小学、实验中学、通州高中和通州中专进行。各参赛教师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或指导学生自我管理,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精彩的情境互动,深入的剖析反思,给了学生以智慧的启迪和理念的引导。参赛教师优秀的德育素养、高超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活动协调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评审专家的评定,最终确定小学组2名教师,初中组3名教师,高中组2名教师,职教组2名教师代表通州区参加南通市中小学优秀班会课比赛。

班会课是学校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班集体建设和开展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抓手。此次班会课比赛,不仅为班主任提高专业能力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有效促进了班主任提升德育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动我区德育队伍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