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走访摸排商圈、楼宇 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42:59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陈晨)去年以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一定影响,体现在劳动关系上劳资纠纷增加,举报投诉案件数量始终在高位运行。应对种种困难,不能等问题发生了才被动执法,更应及时发现、及早介入,第一时间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1月20日,区人社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与金新街道负责同志、社区协理员一起走访了辖区内的重点商圈和楼宇,与万达、水街、东鼎、东大、江海圆梦谷、智慧园的物业和管理单位进行了对接,各社区将在他们的协助下,对其管理的用工企业进行信息收集和走访摸排,对有欠薪苗头的企业及时上报。

在走访过程中,通州万达负责同志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欢迎,同时表示会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商户动员,及时上报商户用工情况和欠薪信息。

下一步,人社综合执法大队将逐步推进搭建辖区重点商圈楼宇服务平台,主动服务上门,深化政企联动,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化治理、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商圈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程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