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应急分队实操训练

发布时间: 2024-04-16 17:14:11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区应急管理局供稿(盛添、邢志豪)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应急救援工作各项部署,全面提升基层应急分队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区应急管理局于4月16日在通州区蓝天救援队基地组织开展全区应急分队实操训练,全区14支镇(街道)应急分队第一梯队分批次参加实操训练。

图片1.png

本次训练邀请到通州区蓝天救援队资深教官和金霞路专职消防队进行培训,并针对基层应急分队可能会面临的紧急处置场景,结合通州实际情况,设置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排涝水泵操作和救灾帐篷搭建等三项训练科目。

图片2.png

训练现场,各镇(街道)队员们踊跃尝试、积极参加,在教官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作用在于当救援人员在进行灭火战斗或抢险救援时,防止吸入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气体和污染物,造成身体损伤甚至死亡,队员们逐个上前进行穿戴,并接受教官检查。

图片4.png

操作抽水泵和搭建帐篷时,队员们挥汗如雨、默契配合,从检查水泵、连接进出口水管到发动机器,再到组装帐篷框架、固定帐篷,队员们克服炎热天气,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他们纷纷表示,本次训练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学到了很多应急器材使用方法,为以后实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陶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