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组织开展“两癌”筛查项目现场质量控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22:25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王婧婧)为促进我区2023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规范实施,持续提升筛查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实做优民生实事项目,5月24日始,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质控技术组一行,对项目实施单位川姜镇卫生院、二甲中心卫生院先后开展了妇女“两癌”筛查现场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

此次质控,由区妇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陆建新带队,组织区妇计中心宫颈癌筛查项目、乳腺癌筛查项目、乳腺超声检查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质控技术组分别来到川姜镇卫生院、二甲中心卫生院妇女“两癌”筛查现场,严格对照《南通市通州区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质量控制方案》,对“两癌”筛查服务环境、宣传氛围、筛查流程、操作规范、技术能力、诊断符合率、异常病例随访管理及组织管理、信息上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质控检查,并在现场抽取了部分个案进行审核,对部分疑难图像报告进行复审和分析指导,针对筛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结束现场质控评估工作后,质控技术组充分肯定了川姜镇卫生院、二甲中心卫生院的“两癌”筛查工作,并针对质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建议,向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将为民办实事“两癌”筛查项目落到实处。

5月中旬以来,我区各项目实施单位相继开展了“两癌”筛查。下一步,区妇计中心还将继续加强妇女“两癌”筛查质控管理,对全区所有项目实施单位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全程质量控制,指导改进服务质量,并对目标人群“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阳性病例追踪随访情况、治疗率及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加强质控督导,促使全区“两癌”筛查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推动“两癌”筛查服务不断提升检查精准度和信息化服务水平,着力将这项惠及广大妇女健康的民生工程打造成惠民生、暖民心、保健康的优质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我区广大适龄妇女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梦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