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多措并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41:27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近年来,我区加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导向、能力提升、严管厚爱,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教育软实力。

一是抓责任传递,促进工作合力提升。坚持融合党建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学校党组织书记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管理,实现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双提升。全系统共培植100个党建书记项目,现有省级“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4个、市级“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11个。

二是抓立德树人,激活教育发展引擎。以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学校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支“善学习、当表率、重团队、强管理、严纪律”的“五强班子”和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全系统“我是党员我帮你”党建品牌、教体局“优教为民”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三是抓选育结合,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全区中小学校领导班子中“80后”干部配备率62%;45周岁以下学校正职配备率31%。全面启动实施“古沙师韵1311”培养工程,聚力培养新生代通州教育代表人物。

四是抓岗位练兵,拓宽干部成长通道。通过挂职锻炼、轮岗交流、任命党组织副书记等方式,培养优秀党员骨干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每年设立1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分类精准管理。先后选派5名科级干部赴省市教育部门挂职学习,9名年轻干部到招商和信访维稳重点一线磨砺锻炼,25名优秀骨干教师赴西藏、新疆援教支教,73名中青年干部异校交流锻炼,让更多的教学骨干和优秀中青年教师多岗位锻炼、全方位成长。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