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45:25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区司法局供稿(吴洁钰) 岁末年初,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农民工就地过年,通州区司法局积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多举措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能够安心在本地过年保驾护航。

做好普法宣传,提高农民工维权护权意识。1月20日下午,通州区司法局联合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在通州区华融和生广场开展了一次以“法润江海 情暖民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宣传资料,劳保等部门也积极宣传了相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知识,提高了群众维权护权意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426份,咨询43次。

优化服务质量,为农民工维权提供绿色通道。通州区司法局为农民工维权开通“绿色通道”,畅通维权渠道,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司法行政工作室的工作职能,通过法律援助走访工地登记、调解员上门调解、劳保部门优先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等方式,尽量做到让农民工“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确保农民工欠薪问题及时有效的解决,解决农民工过年的后顾之忧。

创新服务方式,为农民工咨询提供便利途径。通州区司法局在各村居建立了法润微信群,由各村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一旦农民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法润微信群里得到及时有效的回答,法律顾问也会在群里每天推送相关资讯。通州区司法局还开通了针对农民工讨薪问题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及时推送与农民工讨薪相关的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农民工有疑问也可以在公众号上留言及登记,相关部门会及时解答疑惑和跟进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亢志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