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演”出实效 “练”出本领 扛住严寒 保住平安——通州区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21:02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区应急管理局供稿(吉简雯 曹悦 倪柳妤)为认真落实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领导指示批示,11月23日-24日,我区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演练由区安委办、减灾办牵头,通州应急、住建、交运、公安、气象、城管等部门及南通高新区、金新街道、供电公司、天宏公司、江海公司、水务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召开紧急会议、城区内外干道积雪严重、水管爆裂漏水、预防燃气管道气阀冻坏、变压器烧坏等五个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场景。

紧急动员,精准布防。23日上午9时30分,区减灾办根据气象预报情况,迅速请示区政府领导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II级响应,组织有关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通知精神,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以雪为令,闻冰而动。24日下午13时40分,因大暴雪导致路面积雪、冰冻严重,区城管局、交运局迅速响应预案,分别组织天宏公司、江海公司的机械化扫雪除冰分队在古盐路迅速集结,按照“定路段、定人员、定装备”要求,立即对城区内70条道路及江海大道和城外6条约100公里国、省干道开展机械化扫雪除冰。

争分夺秒,纾民之困。24日下午14时13分,水务公司接到金通家园东南侧、希望路西侧水管爆裂漏水的救援电话后,供水抢修分队维修人员随即携带相关装备赶赴现场,立刻在现场设置围挡、警示标志等设施后,紧急抢修爆裂水管。

精兵出击,防患未然。24日下午14时32分,为防止燃气管道气阀冻坏,住建局要求华润燃气公司对所有气阀进行检查维护。该场景是模拟在第一集贸市场西门出口处,供气抢修分队对燃气阀门井进行维护。

排忧解难,万家通明。24日下午14时50分,通州供电公司接到金北村通掘路与掘金路路口变压器烧坏的电话后,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供电抢修队对变压器调换抢修,及时排除电力设施障碍,恢复了电力供应。

本次演练,出动应急人员61人、携带扫雪除冰装备和水电气维修装备40台。通过演练,主要是强化全区上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防范意识,提高区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努力降低因极寒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侯侃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